2012/05/29 12:00

北市催生新招 免費保母到府服務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要催生又有新福利了。最快七月,只要家中有6個月以下的小嬰兒,父母親如果不會照顧,除了可以打電話諮詢,還會有合格保母免費到府來指導,而且全程都是免費,未來台北市更計劃,在每個行政區設立一間平價托育中心,減輕父母壓力。

  乖乖別哭別哭,小豪哭的讓人心疼,但是是身體不舒服呢?還是尿布濕了,可是讓新手媽媽,傷透腦筋。帶小孩,沒經驗,碰上孩子發燒生病,總讓人手忙腳亂,這時候,真希望有個像彭媽媽一樣的專業保母,來幫忙。一哭就知道小孩哪裡不舒服。

  十幾年保母經驗,小孩什麼問題,一看就知道,台北市政府就打算網羅台北市2000位像彭媽媽一樣專業的保母,提供新手爸媽免費服務。只要一通電話,就能獲得專業保母免費諮詢,甚至,保母還能到府「指點迷津」,教你怎麼幫孩子洗澡、或是餵北鼻吃藥。保母的車馬費,通通由北市府買單。

  初步規劃,每個家庭,只要有6個月以下嬰兒,就可以免費申請六次。市長郝龍斌還宣佈,未來將落實台北市每個行政區都會設立平價托育中心,優先從萬華大同區開辦,透過實質行動,要讓爸爸媽媽,少傷點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