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5 18:58

630公斤肉圓 破世界紀錄!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今天彰化舉辦肉圓節,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製作了一顆直徑兩公尺,重達630公斤的大肉圓,也成功打破紀錄,可以讓一千多個人食用,製作時間花了9個小時,吸引了好幾千人,到現場排隊等著嚐鮮。

  在現場見證人的宣布下,這顆全世界最大的肉圓終於誕生,打破去年希臘300公斤的紀錄,這顆大肉圓,光是重量就有630公斤,直徑更是長達兩公尺,足夠一千個人來吃,現場果然吸引了大批民眾來排隊,大家都想來嚐鮮,而排在第一個的是76的歲老太太,活了一輩子都沒看過這麼大的肉圓,可見這顆肉圓的魅力有多吸引人。

  不過這製作的工程十分浩大,除了10個製作肉圓的師傅,光是肉圓的材料,就要用掉快200斤的番薯粉,還有440公斤的豬肉餡,烹煮起來也十分麻煩,還得出動吊車才能掀起重重的鍋蓋,花了9個小時這個大肉圓總算出爐,吸引了好幾千位的民眾等著排隊,如果吃不夠,現場也提供了5000顆的小肉圓,讓民眾帶著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