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院挺健保法 歐巴馬:人民勝利

綜合報導

 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,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提出的健保修正案(正式名稱為: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,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, PPACA)強迫投保部份並沒有違憲。消息傳出後,美國最高法院外立刻有大批民眾慶祝,氣氛熱鬧的有如一場嘉年華會。

  最高法院外,兩名打扮成印度舞孃的舞者在鼓聲伴隨下開心的翩翩起舞,氣氛熱鬧極了,但在同一個現場,也有人拿著抗議標語,表達他們不滿最高法院的裁定。引發兩極化反應的正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所提出的健保修正案,美國聯邦高等法院以五比四的比例認定修正案並沒有違憲。最高法院認為,購買健保產品和要求人民繳稅一樣,都是憲法賦予國會的權力。裁決傳出後,歐巴馬立刻作出回應,認為這是人民的一大勝利。

  兩年前歐巴馬簽署健保修正案,明訂要是不買健保就會受罰,他一簽署之後,立刻就有十三個州到最高法院告歐巴馬違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