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4 18:58

水桶裡養殖大閘蟹 不輸陽澄湖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喜歡吃大閘蟹的民眾都知道,大閘蟹得要等到中秋節才吃的到,不過今年不用等到中秋節,在桃園有個養殖業者王先生,自己發明出一套高氧淨水設備,在大水桶裡就開始養殖大閘蟹,而且養出來的大閘蟹,還肥肥胖胖,不輸給陽澄湖的大閘蟹。

  剝開大閘蟹,鮮黃色的蟹膏映入眼簾,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,光用看的就讓人猛流口水,這可是今年第一批大閘蟹,不過你以為這是哪個池塘養出來的大閘蟹嗎,不是不是,這可是從養殖業者王先生家後面的這個大桶子養出來的。靠著這套高氧淨水設備來過濾出乾淨的水,再用南瓜、地瓜和麥片來餵養,螃蟹吃的健康、住的環境又乾淨,所以長的又肥又大,而且還能縮短時間,只要四個月,就能長到五六兩。

  拿來跟陽澄湖的大閘蟹比一比,兩者蟹膏看起來差不多,可是色澤上,用新技術養成的大閘蟹就比較透亮,肉質上兩者一樣鮮美有彈性。王先生為大閘蟹營造優良的生長環境,不但替自己製造商機,也讓愛吃大閘蟹的饕客不用再等到中秋節,不過要提早吃還是要付出代價,這大閘蟹要比市價貴兩倍,一隻叫價一千元,所以想吃平價的,還是等產季比較划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