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30 06:00

天然尚好! 純果汁新鮮不加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以為市面上喝到的果汁都是百分百純果汁嗎?那可不一定。有的純果汁甚至只佔20%,其他都用砂糖加水充數。不過現在許多高檔餐廳和飯店,跟著國外的腳步,開始轉向使用混濁型果汁,這種混濁型果汁,純果汁成分百之百,又少了熱量。享受美味,喝起來身體更沒負擔。

  我們拿市面上這兩款蘋果汁來比一比,倒出這一杯百分之百的混濁型蘋果汁,顏色看起來白拋拋,純果汁只有20%的呢,顏色偏向小麥色,百分之百的蘋果汁,因為含有紮實的果肉,口感更綿密,純果汁只有20%,色澤看來比較透明。但是不透明的是他背後的熱量,少了蘋果肉,卻多加了砂糖,光這一杯熱量就高達400卡。

  但是這一種百分百的純蘋果汁,熱量只有240卡,少了快一半,營養師建議,能吃到蘋果本人是最好,不然也要喝百分百的蘋果汁,現在許多高檔餐廳和飯店,都跟上國外這種風潮,轉向喝這種蘋果純汁,那些半調子的蘋果汁,少乾杯吧,沒吃到果肉,還多長了一坨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