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6 12:00

果皮萃取果膠 取代起雲劑乳化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添加塑化劑的黑心起雲劑,讓全台灣陷入風暴。現在出現一種天然果膠據說可以取代起雲劑,這是屏科大食品科學系的一名教授吳明昌,從水果皮、果肉萃取「酵素修飾性果膠」,可以取代起雲劑來進行乳化,不但天然養身,價格也只有起雲劑的一半。

  果汁店長長的人龍,塑化劑風暴席捲台灣。現在大家只敢喝現榨果汁,但這新鮮水果現在不止拿來做果汁,還能拿來取代"起雲劑"。誰這麼厲害,就是他,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明昌和研究團隊花了兩年的時間,從新鮮水果的果皮、果肉萃取一種「酵素修飾性果膠」。全天然的原料可增加免疫力,還能取代起雲劑的乳化功能。

  這一小包褐色的粉狀物體就是酵素果膠,把它加入油和水中攪一攪。本來不能相容的油和水,產生乳化合為一體。和起雲劑效果一模一樣,一般的起雲劑要用棕櫚油,一公斤要價400元,不肖廠商才會改用一公斤60元的塑化劑。而這種果膠一公斤只要200元,不但便宜還能養生,現在研發團隊也要申請專利,要用這厲害發明對抗黑心起雲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