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當季食材"保健 勝過"冬令進補"

林仙怡 連源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季節轉換天氣變涼,很多民眾準備開始好好進補,營養專家提醒現代人都吃得很好,補過頭不但無法有效提升免疫力,還會造成肥胖,不如好好利用當季新鮮食材,像是大蒜、薑都是不錯的抗發炎食物,而當季的葡萄、鳳梨打成汁,可以一次補充多種抗氧化維生素。

  胡蘿蔔,很多小朋友看了就怕怕,更別說高麗菜、目蓿芽,沒有甜甜的滋味,只有草味,偏偏要對抗新流感,這些當季的食材最有用。要去除苦苦的味道,媽媽們不妨試試這一招,把葡萄、蘋果、胡蘿蔔,柳丁,這些甜甜的水果,混合高麗菜、苜宿芽以及酵母粉,打成這一杯濃縮果汁,裡面包含的營養成分,對增進免疫力很有幫助。炒菜要少油少鹽,不過放些大蒜和薑,味道更鮮美,還可以對抗發炎,但是不管蔬菜水果還是辛香料,吃多了絶對都不好。天氣變涼,新流感同時拉警報,對抗病毒更要補充營養多運動,打好健康基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