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3 18:58

提倡閱讀樂趣! 公車圖書館開張

邱薇而 梁忠豪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提倡閱讀樂趣,台北市府跟公車業者合作,推出全國首創的公車圖書館,讓搭乘公車的民眾可以在特定的三條路線公車上,免費自由借閱書籍,但我們實際上公車走一趟,卻發現民眾借閱的很少,而且眼科醫生也提醒在車上閱讀,其實對視力有害。

  台北市長替公車圖書館風光剪綵,為了讓台北成為書香城市,特別跟公車業者合作,分別在紅32跟205還有1路三條路線的,在公車上設置小小圖書區,讓搭公車的民眾,可以免費自由借閱。

  記者實際在車上借閱書籍時發現,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,想要看清楚書名,就很不容易,在仔細想看看簡介,字更小閱讀更不易,而且醫生也提醒,在車上看書其實對視力很不好。不過再看看這些書的內容,記者翻閱時也發現了一些比較露骨的內容,要是小學生國中生看到,實在不太適合。市府雖然立意良善,但也要同時兼顧,書籍把關跟市民的健康,否則原本的良善美意,反而變成弊多於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