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1 12:00

全國第一"珍寶棗" 甜脆1顆百元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是蜜棗的產季,高雄大社蜜棗實在很厲害,在全國「蜜棗果園評鑑競賽」中,得到第一名,每顆蜜棗都像青蘋果那麼大,甜度高、肉質細嫩,現在喊價一顆就將近100元。

  青綠色的蜜棗好大一顆,一口咬下去,又脆又多汁吃進嘴裡甜在心裡,而且跟左邊的橘子比一比,幾乎是一般大,簡直就像青蘋果,秤重量有六兩半,一般棗子跟它比,就像遇上了棗子界中的巨無霸,這些漂亮的蜜棗經過分裝作業,成了過年春節伴手禮的搶手貨,因為大社蜜棗農很爭氣,今年在全國蜜棗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競賽中大放異彩包辦前三名。

  走進蜜棗農的果園,蘇先生說跟其他棗農不一樣的是,他們不噴除草劑,還有進入網室栽培階段就不噴農藥,完全以牛奶發酵後的有機液肥進行栽培管理,強調只要果樹健康,就不會有病蟲害入侵,還吸引大陸媒體特別跨海拍攝做專題,要把台灣棗農經驗帶過去,所以這種蜜棗取名珍寶,一顆就要大約一百塊,售價不便宜,但是也看得出台灣精緻農業的魅力,還是能創造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