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18:58

旗山建醮茹素 魚商賣葷爆衝突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三級古蹟高雄旗山天后宮,24日起舉辦建醮活動,建醮9天期間,廟方要求民眾茹素,市場也禁售葷食,但旗山市場有一家批發魚商仍照常營業,廟方派人去勸導不要賣葷的,在過程中,和店家一言不合,差點上演全武行。

  旗山天后宮的廟方人員,穿著古式官服三十多人,把還在賣海鮮的攤商團團包圍,要求禁止宰殺鮮魚,店家不願意,雙方一言不合吵起架來,火氣越吵越大雙方開始發生拉扯,穿古裝的廟方人員一度氣得,想拿攤商的竹簍砸。海產攤商被女店員拉住勸架,雙方火氣好不容易才平息下來,海產攤商終於同意,這幾天先暫停賣海鮮。

  不只這間海鮮攤業者覺得不滿,影響生計,賣雞肉攤的老闆,也說廟方這段期間為了要確保家不犯戒,還會像這樣穿著古式官服,四處突擊包圍賣葷店家,實在會嚇跑客人,廟方也表示會改善勸導態度,畢竟本來的齋戒立意,就是希望藉由這次的建醮活動,替四方祈福,如今卻為了攤商配不配合起了糾紛,現在大家會重新協調搭配方式,希望不要傷了地方和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