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8:58

火鍋就"醬"吃! 蜂蜜.味噌超麻吉

吳青穎 盧松佑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,吃火鍋最痛快,配著火鍋吃的醬料大概少不了的就是沙茶醬,有業者用天然的香椿製作成調料,還有用無毒金桔加上蜂蜜、味噌調出來的醬料,配上有機食材,口感非常清爽。

  肉片放進熱呼呼的鍋裡涮幾下,淺淺的粉紅色,帶點白色,放進這綠色的醬料盤,沾了一下,彭小姐忍不住接著涮第二塊肉,一口接一口,她說都是這個醬料滋味太誘人,讓人停不了。

  天然有機的蔬菜,無毒的肉品,配上天然的香椿醬還真的是絕配,這間火鍋店的業者,本身就是生機飲食的專賣店,開了餐廳,也要純天然,在這邊看不到沙茶醬,有的就是香椿醬跟味噌醬。

  天然的香椿打成泥,和薄鹽醬油調和,醬料帶著香椿獨特的香氣,又不過鹹,是火鍋最盡職的配角。重口味的,還有這種味噌醬可以挑選,一樣用無毒的味噌,加上金桔還有大量的蜂蜜調味。入口先感覺到味噌濃郁的香氣,緊接著金桔的酸味,蜂蜜的甜味,才隱約的釋放出來。

  在醬料上動腦筋,台灣人真的很厲害,在台北的業者打出天然牌,台東有業者打出在地牌,用當地產的鬼頭刀混合干貝作成XO醬,吃進嘴裡,滿滿都是海洋的滋味,各式各樣的特色醬料,讓這餐桌上的配角比主角還搶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