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2:00

澎湖慶元宵! 搶摸黃金龜討福氣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熱鬧的元宵節活動,外島澎湖也是人氣滾滾,除了有漁港花燈秀和煙火施放外,黃金龜和金靈龜的重量大PK,也進入另一個高潮,兩家寺廟都號稱價值破千萬,民眾搶摸黃金龜,希望今年閤家平安,財運大發。

  金光閃閃的黃金龜,號稱北極殿金龜王,今年重量再增加,總重達250兩,價值破千萬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,讓它擺上軌道,讓民眾祈福,連國外海龜保育人員,都來參拜祈福,國外海龜保育人員,而另一間山水上帝廟,則是推出金靈龜,也是有千萬的身價,民眾接連觸摸龜身,希望得來好運發大財。

  去年將龜王請回家的民眾,就希望維持好運,能夠擲筊繼續請回家,S+B祈龜民眾,除了黃金龜、金靈龜引人注目外,澎湖望安的海港花燈秀,和聲勢驚人的煙火施放,以吸引包括本島的民眾,跨海來參加,今年澎湖別出心裁,傳統的花燈和煙火不夠看,還有配合音樂起舞的水舞秀,跟著時快時慢的節奏和旋律,水舞好像有了生命,果然成為元宵節的一大亮點,也讓大家有了不一樣的佳節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