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7 12:00

"醬菜"自己做! "煮婦"祕密武器

綜合報導

  日本人三餐飲食,最愛吃醬菜,但是許多家庭主婦自製醬菜,還是覺得麻煩,還好最近出現醬菜DIY器具,幫許多愛吃醬菜的人,省了許多麻煩。

  日本人日常飲食,餐桌上都會擺上醬菜,但是最常吃的米糠醬菜,因為使用的米糠,黏稠又有異味,讓許多家庭主婦,敬謝不敏,還好現在有了好幫手,這個白色的醬菜DIY自製盒,靠著旁邊的把手,可以攪拌米糠,接著把小黃瓜茄子等食材放進去,跟著米糠一起攪拌,完全不沾手,就可以輕輕鬆鬆,做出可口的米糠醬菜。

  還有這位家庭主婦,也有她的法寶,就是這個附有蓋子的瓷碗,把醃漬醬菜的食材,全部放進去,然後蓋上蓋子,祕訣就在這個五百公克重的蓋子,因為靠著蓋子的重量,縮短醃漬時間,只要三十分鐘一碗醬菜就大功告成,而且醬菜碗的邊緣,還有五個小孔,把醬菜醃漬後的多餘水分流出來,吃不完的話,直接擺進冰箱裡,真是省時又方便。

  許多女性喜歡喝的水果酒,現在也有好幫手,把水果冰糖跟清酒,倒入玻璃容器內,放進這個器具裡,按下按鈕,24小時後,就可以喝到水果酒了,關鍵就在器具的底部,以每秒四萬次的超音波震動,加速水果酒發酵,想要每天喝到水果酒,現在就可以心想事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