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8:58

偏方淡斑.廉價換膚 過敏差點爛臉

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不少女性想美白淡斑,不過,可不要亂用偏方,一位50歲的黃太太,就是迷信偏方,用荖花葉敷臉,結果越敷斑越多,後來,又跑去坊間的美容院,做廉價的果酸換膚,因為不是專業醫師操作,加上果酸會刺激皮膚,結果,整張臉嚴重過敏反黑,幾乎是爛掉。

  照片上,這位黃太太,臉頰出現了黑色的大叉叉,看起來非常嚴重,不只範圍大,而且顏色相當暗沈,叫人不注意也難。怎麼會把臉搞成這個樣子,原來她聽信網路偏方,拿了這種包檳榔的荖花葉來敷臉,以為可以淡斑,沒想到越敷越糟糕,發現臉上的斑變多了,黃太太又跑去美容院,找美容師幫她做果酸換膚,一次399很便宜,但因為果酸有刺激性,加上美容師不當使用,反而更刺激皮膚,結果整張臉又紅又癢,黑色素沈澱變成一張大花臉。

  後來醫師幫她做肝斑療程,依照個人情況,施打不同波長的雷射光,擊退黑色素,再搭配生長因子,注射在皮下,還有注射高單位的營養點滴,促進黑色素代謝,才終於還給她一張乾淨的臉。

  提醒民眾,愛美可不要聽信網路偏方,更不要貪小便宜,廉價的換膚課程,可能讓你後悔都來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