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 12:00

畫出在地生活 七年級生環島塗鴉

蕭凱堯 黃俊杰 陳君毅 蘇瑋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一群臺灣七年級生、和來自大陸香港的塗鴉高手,籌劃了一場20天的環島塗鴉旅行。他們每到一個地方,體驗當地生活,就畫出對在地的想法與感受。為了避免違法,他們會先徵求別人的同意,才會盡情塗鴉。

  這是一場兩岸三地塗鴉人,為了展現創作精神,籌劃的環島之旅,從臺北出發,20天的旅程,沒有確定路線,因為他們要畫的地點,得看當地人願不願意給。像是這天的行程都撲空了,直到天黑,一通來自台東部落的消息,原住民老師希望他們可以到部落教學。總算確定了方向,但要在隔天下午趕到台東,四個人連夜趕路,要是累了,就窩在車上,克難的補眠。

  就算精疲力盡還是得繼續往前走,一切的辛苦是為了把塗鴉精神帶進深山部落。好不容易,抵達台東的布農族部落,就在廢棄的倉庫,塗鴉藝術家們傾囊相授,用他們最擅長的方式、傳承部落文化。

  這股熱情,還感動了住在海邊的漁夫,提供自己的漁船,讓他們隨興發揮。現在越來越多人願意接受這樣的次文化。這一天來到桃園,一整排塗鴨作品慢慢成型,原本生鏽斑駁的倉庫鐵門,看起來更活潑了,這是住在桃園、70歲的倉庫主人陳阿公,想都沒想過的畫面。

  以前塗鴉人總是在黑夜裡偷偷出沒,還要跑給警察追,但現在這樣的次文化,漸漸化暗為明。不再只有巷弄廢墟,才看的到,而是更深入在地文化和大眾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