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2:00

澎湖人工種珊瑚 成功復育逾萬株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您有聽過在海底種樹嗎,因為海洋生態受到破壞,導致珊瑚逐漸減弱,澎湖縣政府的水產種苗繁殖場,利用種植的方式,復育珊瑚幼苗,然後再放回大海,九年來,移植的珊瑚苗已經超過一萬株,成果非常好。

  潛水到澎湖的海底,欣賞美麗的珊瑚,不過仔細看,這株珊瑚長得如此茂盛,但底部怎麼會是石頭呢,原來它是被人工養大的珊瑚,而它之前出生的地方,就在這裡,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,他們幫珊瑚幼株先找一個家,就是這個中空三角錐型的移植礁,把小珊瑚種在這裡,不但不會造成海沙淤積,也能避免被海流沖走,先把珊瑚幼株養大,再移植回海裡,經過三年的調查,美麗的軸孔珊瑚,每年可以成長十公分以上,成果相當好,而且繁殖場還開放,讓民眾自己認養珊瑚,可以在石頭上寫自己的名字。

  九年來人工繁殖的珊瑚,已經超過一萬株,復育成果全國第一,不過這畢竟是治標不治本,最重要的還是減少人為破壞,才能讓珍貴的珊瑚在海裡永續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