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2:00

太空人填飽肚子 列印食物成真!

綜合報導

  文字、影像可以列印,但你知道嗎,現在就連食物,也可以用列印的方式,列出來,而且還能吃,這時美國太空總署,委託業者研發一種3D食物列印機,把碳水化合物,蛋白質等合成食物,要提供給太空人吃飽肚子,非常神奇。

  就像影印機一樣,一個動作,一杯精緻茶飲立刻出現,這是科幻片,星際爭霸戰裡,機組人員,用複製,來創造自己喜愛的食物,而且還能真的吃下肚,雖然這是電影情節,不過現在,這樣的技術,真的成真了,食物可以像列印方式一樣,用印的,就可以吃。

  只要用這一台,3D食物列印機,原理和影印機一樣,只是原本裝的墨水匣,改成了食材,裝進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,油脂等原料,再一層一層上料,列印出來,食物就會慢慢成型,而且,在列印過程中,還有加熱功能,可以順便烤熟食物。

  會有這項發明,因為美國太空總署,要餵飽工作中的太空人,只是外太空,無法煮食,只好委託專家研發3D食物列印機,而這項發明,除了讓太空人,有東西可以隨時吃,可以解決未來可能的糧食危機,讓食物隨手可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