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8:58

端午前夕立蛋! 全校師生先體驗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端午節不只要吃粽子、划龍舟,還要立蛋,但是,立蛋非得要端午節的正中午嗎?那可不一定,苗栗一間學校,提前在端午節前,集合全校師生在操場上立蛋,原來只要把蛋,鈍的那一面朝下,讓蛋黃慢慢沈澱,重心往下,就能簡單的把蛋立起來。

  一整排雞蛋,全部直挺挺的站立著,整個操場,就這樣立了888顆雞蛋,好壯觀。為了這場千人立蛋,學生拿著小小雞蛋,左搖右晃,兩隻手,不停抖啊抖,沒多久,雞蛋都站起來了。還不到端午節,蛋竟然也立得起來,原來是有小撇步,只要輕輕把雞蛋搖一搖,鈍的那一面朝下,讓蛋黃慢慢沉澱,有了重心,蛋就立起來了。

  一般認為,蛋的尖端代表陽氣,鈍的一面代表陰氣,端午節當天,陽氣最重的時候,才能把蛋立起來,象徵陰陽調和,就能好運一整年。但現在,只要讓蛋黃沉澱,不一定非得在端午節才能立蛋,打破端午節迷思,立蛋的樂趣,還是讓學生很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