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8 12:00

10種香料調味 創新"肯瓊風"牛排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有聽過肯瓊風味料理嗎。這是一種來自美國南方料理手法,利用超過十種香料,打造肯瓊的風味來源。大多使用在海鮮或是平價肉類上,增加食材的香味,不過台北有飯店業者,將肯瓊這種料理手法跟頂級熟成肋眼牛排相結合,肉香跟香料相結合,意外擦出美味的火花。

  一刀切下,肉汁從牛排中四散,這塊牛排有個響亮的料理口味,叫做肯瓊風味。光是香料,就很澎派。辣椒粉迷迭香紅椒粉,小碟子上超過10種香料,宛如香料嘉年華,這也是來自美國南方料理手法,肯瓊的風味來源。把21天熟成肋眼撒上簡單的鹽、胡椒,接著放上鐵板。

  高溫封住牛排的肉汁,接著香料上場,在牛排表面撒上肯瓊風味香料,接著放入烤箱。攝氏220度高溫烤箱,悶烤之後,還得靜置回溫,接下來撒上參雜香料的麵包粉,再用100度烤箱再烤一次,把表面烤到酥脆,超美味肯瓊風牛排就完成了。

  經過十多次試驗,調和出完美比例,當然每吃一口都吃到肉的菁華。搭配炸到酥脆的薯條,濃濃美式南方風格,讓肉汁在嘴中綻放,也讓人捨不得放下刀叉一口接著一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