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9 18:58

12%高中女嘗禁果 首次平均15.6歲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台灣每年大約有兩千人罹患子宮頸癌,要避免子宮頸癌的發生,很多女性會注射子宮頸癌的疫苗。但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,不鼓勵女性接種疫苗了。因為有民眾注射後,產生呼吸困難、痙攣的症狀。不過,台灣的婦產科醫學會以及國健局都認為,台灣施打疫苗到現在都沒有嚴重副作用產生,安全應該沒有疑慮。

  愛的初體驗,你幾歲高唱愛的初體驗,年輕人會說是15.6歲,愛的體驗早,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高,醫師們只好苦口婆心的說,要孩子們子宮頸癌疫苗儘早打。只不過,看看這畫面。這是台灣,兩年前,學生們癱軟無力的倒在病床上,頭暈、嘔吐,說是剛剛打過疫苗就掛了病號。

  而統計,全日本目前已經有328萬人接種子宮頸癌疫苗,其中有一半以上,出現注射部位疼痛、紅腫和身體疲倦的症狀,有357人打了針,更出現呼吸困難、痙攣等嚴重副作用。台灣打的公費疫苗,跟日本還是同一款。國健局跟婦產科醫學會都說,副作用沒那麼嚴重,疫苗還是會繼續推動疫苗使用,要大家別太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