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9 18:58

夏日嚐鮮首選 明太子拌魚漿製麵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不少美食料理,喜歡異國結合,今天的夯仔內美食,帶大家到雲林,吃魚麵,日本料理常用的明太子,拌入魚漿和麵粉中,做成爽口的乾拌麵,另外一道日式饅頭,則是用甲仙芋頭,包上干貝鮮蝦後油炸,口味相當特別。

  小巧的白色瓷碗,裝著點點紅的麵條,整體日式風,但麵條不像烏龍 ,也不像蕎麥,吃一口,清爽滑溜的感覺,好適合夏天,特別在於麵的本身,是魚漿打的,鱈魚打成漿,加上明太子,也就是雪魚卵,輕輕攪伴混合,裝入擠麵器,壓出成條狀,倒入七十度熱水中,煮一分鐘,麵條浮上水面,立刻撈起來冰鎮,上菜前加點明太子醬和海苔粉點綴,美味又美觀。

  好看好吃的還有這道改良式饅頭,像芋泥球一樣,鬆鬆軟軟,切開 裡面餡料豐盛,用高雄甲仙的芋頭,打成泥,包入銀杏、干貝和鮮蝦,捏成長方形饅頭狀,下油鍋前先裹上一層薄薄太白粉,八十度C油炸,饅頭擺盤淋上加了薑泥、蔥末的醬汁,芋頭加海鮮,吃山珍也吃海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