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4 18:58

赫見劇毒氰化物 高鐵左營站虛驚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鐵左營站,驚傳被放置危險的化學物質!早上7點37分,消防隊接獲通知,高鐵左營站停車場發現了幾罐寫有「氰化銀鉀」的罐子,消防隊立刻出動化學災害處理車到現場,因為氰化銀鉀碰上水會釋放劇烈毒氣,因為之前高鐵才傳出車廂內被人放置爆裂物,人心惶惶。消防隊不敢大意,後來才知道這幾瓶化學物質,是一名化學廠的老闆整理車子時忘記帶走了,虛驚一場。

  人來人往的高鐵左營站,驚傳被放置有劇毒的化學物質,早上七點37分,消防隊接獲報案,立刻前往高鐵左營站停車場,消防隊員全部武裝,接近停車場旁這一個紙箱,裡頭放了大量瓶瓶罐罐。

  再仔細看,上頭寫了「氰化銀鉀」,這可是劇毒,發現的民眾以為有恐怖攻擊,嚇壞了,消防隊員也不敢大意,將這批可疑的化學物質放進桶內帶回消防隊,到底是誰,為什麼要在高鐵放置劇毒。

  事後清查是一名化學公司的負責人,清理車子時忘記把東西帶走,引起誤會,但也讓乘客,嚇壞了,真的很怕,因為化學公司黃姓負責人,不小心遺留下來的「氰化銀鉀」,也不是普通東西。

  通常像這樣,用在金屬電鍍上,當作電鍍液,是粉狀時還不會發生危險,但一旦氰化銀鉀粉末碰到水,就有可能釋放出劇烈毒氣,吸到人體內,會有生命危險,2011年,彰化一家電鍍廠,工人清洗電鍍槽時不慎吸入毒氣,造成三死一傷的悲劇,要是有心人故意將粉末帶上車,有個萬一,不通風的車廂也會讓乘客有危險,還好最後確定是虛驚一場,不過也真的讓高鐵左營站,渡過了擔心害怕的一個上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