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8:58

"飯担"便當筍乾 二氧化硫超標8倍

陳建邦 報導.  / 嘉義縣

  繼續關心食品衛生,吃便當大家很愛配筍乾,因為開胃又下飯,不過現在連筍乾,都有問題了。台中一間賣知名飯的便當店,筍乾被衛生局檢驗出二氧化硫超標8倍,追查上游廠商,來自嘉義梅山鄉一家食品行,業者坦承添加二氧化硫,只是為了讓賣相更好看,甚至還不知反省的說,反正要煮之前洗一洗,就沒問題了。

  熱騰騰的白飯,配上酸菜筍乾,還有這一塊金黃排骨,這是台中知名飯招牌便當,一個要價95元,不便宜但生意卻很好,不過店家現在卻被驗出,便當裡的筍乾,二氧化硫整整超標8倍。名店還出問題,業者趕緊澄清自己已經更換筍乾,有問題的早都退貨。

  有毒筍乾哪裡來,後來一查,源頭就是嘉義梅山這家食品行,主要都是銷往中南部的便當行,老闆娘坦承,添加過量二氧化硫,一切都是為了賣相好,明明被查出過量使用二氧化硫,老闆娘卻還凹說,只要洗一洗,吃不死人。但其實二氧化硫,對於呼吸系統還有肝腎都有傷害,看看傳統筍乾的醃製法,其實從泡水到壓製,到一層一層撒鹽,不但耗時而且筍乾顏色,其實還有不漂亮,呈現舊舊的慘白色,但是這種添加過二氧化硫的,不但時間短,而且顏色會是金黃還有亮度,但美麗的後面總有陷阱,其實選擇食物,還是不要吃太鮮豔的,才不會讓自己毒從口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