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 18:58

又爆毒粉! "在萊米.蕃薯粉"中招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衛生局抽檢毒澱粉,發現永豐食品行使用的在萊米粉,還有大食品的冬筍牌蕃薯粉,都含有順丁烯二酸。這兩樣原料,分別被拿來製成米粉和珍珠粉圓,食品廠商喊冤,指稱上游雖出示合格證明,卻還是違法,但上游廠卻懷疑是下游公司有問題。

  家中附近轉角麵攤,常常會吃到的道地小吃米粉湯,現在也成了毒澱粉的受害者。新北市衛生局抽檢澱粉類原料,竟然發現,這米粉湯裡的米粉,含有順丁烯二酸,循線持續追查,從米粉原料開始追,查到了這一間食品行,製作米粉的其中一樣原料「在萊米粉」,疑似含有順丁烯二酸。

  食品行的老闆,大聲替自己喊冤,還拿出檢驗報告,直說上游廠商堅持合格,但現在卻又出問題,認為自己是受害者。老闆喊冤,但上游廠商卻說,原料源頭都已經通過檢驗,不懂為何到了食品行,就會出問題。

  上游廠商雲林,同樣有問題的,還有大食品的冬筍牌蕃薯粉,這項原料,被用來製成珍珠,販售給冷飲店家,喝了多少下肚,誰也不知道。拿出檢驗合格,製作珍珠的原料蕃薯粉,含有違法產品,但廠商卻說不知情。含有順丁烯二酸的食品,檢驗又多了兩樣,民眾怎麼吃的安心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