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0 18:58

多了添加物 健康食品不健康!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幾年,保健意識抬頭,很多民眾買東西吃,都會看上面有沒有健康食品標章,但是根據董氏基金會抽查,市面上74項有健康食品標章的商品,發現超過四成,雖然有符合健康食品單一檢驗標準,不過卻多了食品添加物,有可能越吃越不健康。

  不管是優酪乳還是葵花油,都在強調這一個俗稱小綠人的健康食品標章,就連養樂多上面一樣有。但你確定這些有標章真的健康嗎?再拿養樂多為例,因為裡面乳酸菌含量達標,所以政府給了健康食品標章,但是要達到保健效果,喝了兩瓶就等於把6顆半的方糖吃下肚,好像對身體不太好。

 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牛奶,有廠商宣稱鈣含量比一般鮮乳高,不過乳含量卻比一般牛奶少,不是百分之百純鮮乳。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,市面上74項政府核發健康食品標章的食品,發現超過四成,營養價值其實比沒標章的還要低。營養師建議,避免加工食物,天然的比較實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