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0 06:00

潭美步步進逼 今恐齊發海陸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 今天凌晨2點,輕度颱風潭美,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850公里的海面上,今天開始就會北轉,以目前路徑來看,可能會在今天上半天、發布海上警報、下半天發布海上陸上警報,凌晨開始,潭美颱風的外圍雲系,已經為北部及東北部,及中南部局部地區,帶來一些短暫雨。

  而白天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從北部、東北部一直到到中部、南部及花東都會陸續出現陣雨,尤其山區要特別注意,預計入夜以後,風雨會逐漸增強,週三到週四這兩天颱風對臺灣影響最大,各地需提防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。另外,各海邊風浪也會增強,提醒您避免前往。

 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,週三、週四(21日至22日)受潭美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全臺各地整天都有陣雨,而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,各地高溫則會下降至30度附近;以目前路徑預測,從週二深夜至週三(21日)一整天是風雨影響明顯的時候,距離颱風中心最近的北部及東北部要謹慎防颱,而西半部的山區亦是颱風環流的迎風面,需特別留意豪大雨及其衍生的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等現象。週四(22日)颱風中心西移之後,西南風還是會為中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雨勢。

  提醒大家,中元節前後適逢大潮期間,沿海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。週五到週日(23日至25日)由於臺灣附近吹西南風,週五週六在南部及東南部仍然會有陣雨發生,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,到週日(25日)以後西南風水氣漸減,南部跟東南部的降雨會變成比較短暫的型態,這幾天各地高溫會逐漸回升至32到34度之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