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0 12:00

"潭美"還沒到! 暴雨狂襲北台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潭美颱風的最新動態,它的外圍環流,今天開始為北部帶來明顯雨勢,新北市八里累積雨量有112毫米,氣象局也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,預計下午就會發佈陸上警報,提醒您,明後天風雨最大,要趕快作好防颱工作。

  受到輕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已經出現明顯雨勢,新北市八里累積雨量最多已經達到112毫米,氣象局也已經在中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預計下午就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提醒民眾要注意,衛星雲圖上,颱風潭美仍舊在台灣東南方打轉,移動時速20公里,往北方前進,中央氣象局在十一點半,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  依照中央氣象局路徑預測,潭美颱風中心,會從台灣北部沿海掠過,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,的路徑圖,颱風中心會經過北部陸地,再加快遠離,但日本氣象廳預估,潭美會逐漸偏離台灣,往西北方前進,預估潭美颱風未來12小時速度還會加快,向台灣逼近,預計墜最快下午發布陸上警報,預計周四就會暴風半徑就會籠罩台灣,周五遠離台灣。

  由於颱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局部地區,已經出現短暫降雨,清晨在新北市八里、林口桃園龜山等地也都已經出現「大雨」等級降雨,氣象局提醒白天雨勢逐漸加大,從北部、東北部地區一直延伸到中南部及花東地區,再加上週三碰上大潮,雨水來得快,卻排不出去,可能會引發海水倒灌,沿海地區的防颱作業,要更加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