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8:58

康芮發陸警! 今晚至明天影響最大

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颱風最新動態,康芮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現在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,移動速度加快,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北前進,在台東已經掀起長浪,氣象專家說,今天晚上到明天是影響最大的時候,中南部可能會降下驚人雨勢。

  大浪不斷拍打上岸,白色的浪花像萬馬奔騰,康芮逼近,在台東掀起長浪,大浪打上礁石,激起浪花快兩層樓高,看起來非常嚇人,不只大浪蠢蠢欲動,在台東市區也降下大雨。

  康芮這回不是大風吹,來的是大雨,氣象專家預估,中南部累積雨量最多可能來到600毫米。從路徑圖上來看,接下來幾天,康芮會逐漸北移,各國預測康芮途徑 同樣是擦過台灣東北部,持續往北。週三晚上到週四清晨是影響最大的時候,天氣不穩定,各地都有可能會下雨。

  周五就會逐漸遠離,但還是不能輕忽。氣象專家提醒,山區要嚴防坍方、落石,康芮雖然走得很慢,但威力不容小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