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2:00

急難包變安全帽 攜帶方便能儲水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常發生地震,也衍生不少商機。小創意大便利,有業者推出了各式急難包,有的可以儲水,有的可隨身攜帶,還能變成安全帽貼心又實用。

  地震頻繁的日本,讓當地民眾危安意識強烈,也從此衍生不少商機。有業者就推出了各式的急難包,有的不但可隨身攜帶,還能變身成安全帽。有的則可以用來儲水,設計貼心又實用。這名很有危機意識的先生,連在車上都不忘記,放一個急難包。

  從外表看來就像個普通文件夾,但是一打開,裡面除了有手電筒和備用電池外,還有指南針手套等必備用品外。把急難包兩邊的拉鍊拉起,戴到頭上,把兩邊的帶子扣好,就成了一頂安全帽,因為它裡頭有好幾層,吸震材質,若有東西掉落,可以有效護頭部,把傷害減到最低。

  而這款急難包,工具儲糧一應俱全外,它裡面附設的這層塑膠袋,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功能,就是可以儲水,因為袋子附有滾輪,搬運時不但完全不費力,水也不會溢出,非常方便。

  一向注重防災知識的日本,還有業者推出防災知識遊戲卡,每張卡上都有各種,像是如何用毛巾被作擔架等,急難救助時小常識,讓大家透過遊戲的方式學習,大大提升學習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