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8:58

吐司夾肉500卡 一頓烤肉熱量破表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中秋節賞月吃月餅,少不了烤肉慶團圓,但你知道嗎,兩片土司加上醃過的肉片,熱量就高達500大卡,等於一餐的熱量,再配上烤魷魚、奶油玉米和大腸包小腸的話,更不得了,已經超過女生一天攝取的熱量。想吃烤肉又想吃的健康沒負擔,該怎麼做呢?請看以下報導。

  中秋節一到,一家烤肉萬家香,豬肉海鮮青菜,有什麼就烤什麼,但小心,吃過頭也把肥胖吃下肚,因為營養師說,光是這兩片土司加上醃過的肉片,就已經500大卡,等於一餐熱量,再加上烤魷魚300大卡,和奶油玉米250大卡,等於兩餐熱量,如果再加一份大腸包小腸,更不得了,熱量已經超過一天所需。

  刷刷刷,魷魚刷得油亮亮,會讓你破表的隱藏危機。還有烤肉醬,一刷就增加100大卡。香噴噴的烤肉,讓人食指大動。營養師建議,不想中秋過後,月圓,人也圓,烤肉只要吃一串,再搭配一樣海鮮,還有其他蔬菜,不要用過多的烤肉醬,這樣一來,才能吃得健康又沒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