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8:58

小吃熱量破表 逛夜市狂吃恐暴肥

邱薇而 薛松乾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夜市小吃人人愛,但你知道嗎,其實小吃熱量也不低,隨便吃吃也有可能讓你攝取熱量破表。台北市衛生局輔導寧夏夜市29道美食要標示熱量,讓遊客知道到底一趟夜市逛下來,吃了多少熱量。

  滷肉飯、蚵仔煎、雞肉飯,再來碗熱湯還有碗粿,這些香噴噴的美食,看了真的令人口水直流。美食當前誰管的了這麼多,先吃再說,不過你知道,一趟夜市美食吃下來,到底要會吃下多少熱量嗎?

  小碗滷肉飯又油又香,一份450卡,配上燙青菜76卡,要是在加上炸排骨500卡,跟蚵仔煎420大卡,一份餐吃下來就已經破1000大卡,要是在配上手搖奶茶飲料500卡,一趟夜市美食一餐就快2000卡,逼近一天成人攝取熱量的平均,現代人怕吃多肥油悄悄上身。

  台北市衛生局,輔導寧夏夜市攤販要標明熱量,讓民眾知道自己吃了多少,現在一共有28個攤商加入活動,29道美食都有熱量標示,就是希望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能注意熱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