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9 12:00

天兔亂中秋! 不排除增強為強颱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心天氣,第十九號颱風天兔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990公里海面上,朝西北西轉西北方向前進,在昨晚八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,對台灣影響更為明顯,而且不排除威力會持續增強到強烈颱風等級,最快在今天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明天中午前後發布陸警。

  今晚中秋夜想要賞月的話,恐怕只有中南部和外島有機會看到月亮,北台灣昨晚開始,雷電交加。雲縫中不斷出現閃電夜空雷電交加,昨晚中部以北不少地區下起大雨,颱風逼近各地天氣開始不穩定,天兔颱風這幾天在海面上吸收豐沛水氣,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目前位自台灣東南方的天兔颱風,不但變大結構也越來越紮實。

  在昨晚八點增強為中度颱風,不排除可能會再增強為強烈颱風,威力增強,再加上東北風的助力,在台灣東北部和花東地區,以及屏東恆春半島會出現驚人降雨量,是這次颱風侵襲最需注意的警戒區域,蘭嶼還可能會出現17級強風,然而今晚中秋夜想要賞月北部機會渺茫,其他地區不妨可以碰碰運氣,有機會在颱風來前在雲縫中看月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