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2:00

改良版新式川菜 麻而不辣新體驗!

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好吃夯仔內,帶大家品嚐新式川菜。比起傳統的川菜,多了點溫和的口感。像是加入大量花椒的乾鍋肥腸,處理後的肥腸,不油不膩,帶著椒麻香氣,再加上入口的辣,還有隨之而來的麻,都是點到為止,對於辣又愛又恨的民眾,絕對可以一飽口福。

  滿滿一鍋,厚實飽滿的肥腸,還有一樣很有口感的,蓮藕片、筍片,在燈光下,閃閃發亮,更吸引人的是,這味道,濃烈的椒麻香氣,一陣又一陣,不斷刺激人的食慾,嚐一口,吃得到花椒的辣,還有隨之而來的麻,從唇邊隱隱竄上舌尖,更過癮的是這個,淋上辣油的這一刻,滾燙的油溫,在盤中滋滋作響。這一道水煮魚,搭上八種特製醬汁熬成的湯底,裡頭的黃豆芽和寬粉條,吸了滿滿的菁華,點到為止的麻而不辣,吃起來也是超級過癮。

  如果對辣,一點也沒有辦法,也可以試試,不辣版的蒼蠅頭,蒜蓉爆香後將切成小段,再放入,台灣沒有的橄欖菜,和豬肉末一起快炒,再搭配白飯,如果對辣,是又愛又恨,溫和的新式川菜,一定可以滿足你對辣的體驗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