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2:00

嫩豬排.鮮烤魚 醫院餐不再"雞肋"

綜合報導

  一般的醫院餐都讓人覺得食之無味,不過日本的醫院餐現在很不一樣囉,不但色香味俱全,而且少鹽少油低熱量,不只病患有口福,還有民眾特地跑到醫院去嘗鮮,美味又健康的醫院餐食譜還集結成冊。

  在日本書店大熱賣,香嫩的烤豬排,新鮮的烤魚,連擺盤都精心安排,色香味俱全的醫院餐,讓患者好驚喜,醫院餐一般都食之無味,沒想到這裡的醫院餐意外好吃,餐廳開在醫院裡,不只要美味,更要以健康為取向,每道餐點都控制在六百卡以下,不只適合病患吃,附近的上班族和家庭主婦,還特地來品嚐。

  現代人講究健康飲食,營養學家把超美味的醫院餐食譜出書,在書店大熱賣,其中一道料理叫做法式牛蒡冷湯,既養生又能快速上桌,有種食物可以有效將地血壓,含有豐富的鈣鎂和食物纖維,這種食材就是牛蒡,把牛蒡和馬鈴薯煮熟,加入洋蔥拌炒,然後和牛奶以及高湯,一起放進果汁機裡打勻,最後灑胡椒調味,就是一道可以降血壓的美味濃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