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0 18:58

名醫吹口琴養生 復健兼消除緊張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醫生平常幫病患解決病痛,如果自己病痛時,又該怎麼辦?家醫科醫師譚健民,他的養生之道,很簡單就是一把口琴,因為九年前手和肋骨摔傷骨折,連拿筷子都沒辦法,漫長的復健之路,他就是靠著吹口琴讓手指練習活動,他也將這個復健法寶分享給病患,平常看診前,會先吹奏口琴讓病患欣賞,讓看醫生不再是那麼緊張的惡夢。

  我有吃高血壓藥剛才一量降下來了偷笑,打哪來的藥讓你會笑還很有效,吹口琴,這不是國家音樂廳這是醫院大廳,音樂結束病患鼓掌,譚健民上一秒是音樂人下一秒,快動作換上醫師袍,電子號碼跳號叮咚,可是大家的救命恩人。

  家醫科醫師譚健民,這雙妙手能回春還有迴音,因為九年前,健人就是腳勤,在大陸山西爬個山一不小心摔下來,救護車,手腕骨折了,肋骨受傷了,變成這樣床上一躺石膏一打大半年,手指不能活動,筷子拿不了超音波推不了,吃飯的傢伙全壞了怎麼得了,但是復健很悶怎麼辦,健人就是口琴,吹明天會更好,為了下半輩子好好的活開始ㄉㄛㄖㄨㄟㄇㄧㄈㄚㄙㄛ,吹口琴像在啃玉米,吹著吹著,手指筋骨鬆開了,一口氣也上得來了,心花也開了。

  他開始在看診前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介紹眼睛沾到蛤蠣肉,你看我嘴巴其實我舌頭很忙,病患這是譚醫師這裏僅有的他是個天才,但健康沒有天才只有天天動起來,健康不要靠醫生三分靠我七分靠你自己,明天會更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