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2 18:58

搶"鮮"吃! Q彈虱目魚丸呷免錢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彌陀漁港舉辦虱目魚文化祭,現場除了的虱目魚湯和魚丸免費吃,主辦單位還推出,本來一條100元以上的現撈虱目魚,現在一條只要20元,吸引大量民眾來排隊,而虱目魚從皮到肉都能料理,在冬天婆婆媽媽可以幫家人小補一下。

  舞龍舞獅,敲鑼打鼓,還有扮成古裝,坐在馬上的隊伍,這不是要去迎親,而是要來賣虱目魚,原來虱目魚又叫做狀元魚,所以主辦單位找人扮成狀元,而主角虱目魚,今天更是大放送,本來一條都要100元以上的虱目魚,現在特價一條20元,婆婆媽媽伸長手搶翻天,除了特價,還有師傅現場教大家怎麼用小夾子,除去細小魚刺。

  這整隻虱目魚,可全身都是寶,魚皮膠質最多,撥下來後把魚肉和韭菜捲在裡頭下鍋炸,特殊的虱目魚皮捲就上桌了,還有魚腸也別丟,拿來做乾煸,口感脆脆的,下飯又獨特,還有魚骨熬成的湯加上鮮嫩魚肚,簡單薑絲調味,剩下的碎魚肉還能做虱目魚粥,只要買上兩隻魚就能變出一桌菜,婆婆媽媽可以考慮到彌陀港走走,買便宜當季虱目魚,祭祭全家的五臟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