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8:58

燒鱈魚.烤鴨上桌 嗆辣北京味!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晚餐時間帶你來品嘗道地的北京菜。有飯店請來北京主廚客座,用嚴選的深海鱈魚,加入特製老乾媽辣醬、黑豆豉燒製而成,口味香辣經典;另外,還有用花椒油、蝦乾燒製而成的圓白菜,香鮮口感,就連劉德華跟成龍都愛吃。

  把蔥、薑、蒜,放入鍋中爆香,再加入從北京運來的老乾媽辣醬調好醬汁,接下來重頭戲鱈魚登場,炸的金黃酥脆的深海鱈魚,吸收了醬汁的菁華,這是北京老字號餐廳的大菜,長安壹號燒鱈魚。

  有飯店請來北京主廚客座,傳授當地好料,當然想到北京,就不能忘記北京烤鴨。經過75分鐘烤製的烤鴨,表皮烤到發亮,堅持使用養40天的鴨,就連片鴨都是真功夫。把鴨皮、鴨肉跟鴨腿,分為三個部份片,吃法也很講究。鴨皮沾白糖,鴨肉則是層層疊疊包裹。咬下一口,鴨肉的鮮美在口中綻放。

  另外還有這道,熗炒圓白菜。花椒、蝦乾、蒜片跟高麗菜熗炒,主廚的手必須不停翻鍋,也是藝人劉德華,每次到了必點的名菜。不同台灣風味的好滋味,也讓中餐多了一種全新的北京滋味好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