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8:58

"土地公"麵店?! 客人有吃有保庇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竹田有一間麵店相當特殊,因為麵店老闆直接跟土地公借廟,在一旁開起麵店,因此在小店裡用餐,抬頭就能看見土地公神像,顧客覺得很新奇,加上店家賣的麵條和客家鹹湯圓,料好實在,成了當地人氣銅板美食。

  麵店老闆娘的手忙得停不下來,一碗乾麵,淋上大量肉燥和脆酥,緊接著再撈起煮好的客家湯圓,湯圓內餡裡有滿滿的碎滷肉,不過在麵和湯圓送來之前,客人都習慣先來跟土地公打招呼,因為這間麵店就開在土地公廟裡。顧客說,吃起麵來都有種不一樣的感覺。

  不只客人要拜,老闆娘自己也天天早上都要來跟土地公打招呼,因為她跟土地公借場地做生意,一賣就賣了18年,常笑說,害得土地公中午被顧客吵到都不能睡午覺。屏東竹田這座伯公廟,是地方的信仰中心,廟裡用餐的獨特景觀,無形中帶動廟裡香火,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到竹田來,不妨前往感受和土地公一塊用餐的獨特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