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 18:58

就怕小雞受凍! 業者忍痛燒瓦斯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瓦斯價格調漲,和去年同期相比漲兩成,一桶50公斤就要價2500元,這也讓雲林縣的雞農叫苦連天。原來小雞沒有辦法自己調節體溫,最近天冷,為了讓小雞保暖,雞農得燒瓦斯,使用調節器,讓雞舍加溫。一個生長期下來,得多開銷300多萬元。瓦斯喊漲,成本提高,雞農大喊沒賺頭,也預告年關前要吃雞,一台斤會貴3到4塊錢。

  轉開瓦斯,開關火一點燃,燒瓦斯就像燒錢一樣,雞舍裡這一個一個傘狀的調節器,都是為了這一大群黃毛ㄚ頭,就怕天氣冷凍抹條,雞農只好幫牠們開暖氣。

  暖氣一開,小雞立刻衝上來取暖,要幫小雞抗寒,雞農得先對抗瓦斯漲價的成本壓力,一桶50公斤的桶裝瓦斯漲價後2500元,寒流一來,24小時全天保溫,一桶只能用一天。小雞住的高貴,雞農卻只能高喊,現在養雞真的好貴,但也預告,年關前吃雞也會跟著變貴,一台斤將會漲三到四塊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