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2:00

蝦餅脆.豬肉扎實 泰式料理全手工

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看到的是,泰式功夫菜,他的月亮蝦餅,可是師傅透過雙手不停的拍甩蝦漿,再用春捲的皮包細細裹起來,每一片不偏不倚,都剛剛好一點五公分以上,厚實的酥脆口感,令人著迷。另外一道打拋豬,絞肉也是手工打,配著辣椒、魚露反覆拋甩,紮實的工夫菜,吃下去口口都是滿足。

  絞肉騰空翻炒,打拋豬快狠準,不到五秒,拋甩超過10次,這是家常泰國料理,但是師傅的工夫絕不馬虎,辣椒一碰到鐵鍋,濃烈嗆味,從鼻子嗆到腦門,師傅火力全開,猛火炒出肉末香,鮮味飄散出來,ㄧ端上桌香氣直奔腦門。

  旁邊的月亮蝦餅工夫也是了得,手舉高過頭,用力摔進鐵碗,就這樣反覆摔蝦漿的動作,ㄧ片得摔幾十分鐘,每一份月亮蝦餅的結理,和的綿綿密密紮紮實實,放進炸鍋,完整的滿月浮了出來,每一片蝦餅不偏不倚,厚度全都1.5公分,紮實口感流連忘返。好吃的一口接著一口,家常泰國菜手工作到好,不需多宣傳,天天高朋滿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