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2:00

過過貴族癮... 泰國宮廷料理登台

黃昭盛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吃過泰國菜,但是您吃過泰式宮廷料理嗎?今天好吃夯仔內要介紹大家,專賣泰式宮廷料理的餐廳,請來泰國大廚,示範做工繁複的宮廷菜「潤」,還有堅持原汁原味的黃金咖哩炒螃蟹,每一道獨家料理就連在泰國當地,都不容易吃到。

  泰國主廚「猜」大顯身手,因為這道菜不簡單,先用大火把金黃色的蛋汁編織成網狀,再一層一層把蛋皮包上,蔬菜和鮮蝦肉末加上精緻擺盤,這道宮廷料理叫做「潤」,因為製作過程繁複手藝幾乎失傳,就連在泰國當地也不一定吃的到。

  大火快炒,頂級沙公已經先用油泡鎖住鮮甜,咖哩螃蟹是大廚的招牌菜,堅持泰式原汁原味,用黃金咖哩翻炒過後的醬汁,搭配法國麵包,不但調和了辣味,口感更是女性顧客的最愛。

  不愛吃青菜的客人來這裡,也有新選擇,塔加甕的沙拉醬,用黃豆和椰漿做基底,再用蝦泥和豬肉熬煮,酸甜的口味搭配蔬菜一起吃,也很開胃。特色宮廷菜,不但吃美味,美麗擺盤,也是一場視覺的饗宴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