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9 12:00

紅茶當調味! 肉捲添香氣不油膩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紅茶不只能泡來喝,也能入菜。台中一間泰式料理餐廳,以伯爵紅茶當作調味,加上泰式風味香料,做成義大利麵之外,還加進豬肉捲裡燻烤,不只能夠添加香氣,還可以解油膩,新菜色一推出,吸引不少嚐鮮饕客上門。

  烤到金黃香酥的豬肉捲,擺在白色盤子上,拿起刀叉一切開,豬肉香氣撲鼻之外,竟然還有淡淡的紅茶香味,這位小姐好吃到停不下來,頻頻點頭稱讚,這道紅茶豬肉捲製作過程可真費工,五顏六色香料加在一起,還要加上這個秘密武器,伯爵紅茶拌一拌在豬肉上頭,冰了24小時,還要再烤上10小時,這道紅茶豬肉捲才算完工。

  紅茶不只搭配豬肉捲,去油膩添加香氣,還能加到義大利麵裡頭,吃進嘴裡濃郁的泰式酸辣,結合清新茶香一拍即合。這間泰式料理餐餐廳,不只把紅茶變主食,還能和泰式涼拌布丁做結合,讓口味香辣的泰國菜,也能散發出輕甜的茶香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