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4 18:58

黑巧克力.花椰菜 5類食物護心臟

薄懷鄭 編譯

  喜歡吃巧克力,又怕發胖嗎?但根據美國一項最新醫學研究顯示,適量的巧克力可以減少心臟動脈硬化,是護心的好食物。其他像是十字花科蔬菜,尤其是花椰菜、綠茶、魚跟堅果,有的可以強化心肌,有的可以降低膽固醇,都是可以保護心臟的好食物。

  大口吃巧克力,不用再覺得有罪惡感了,因為它可以守護你的心臟,據美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,黑巧克力中含有黃烷醇,能夠減少動脈硬化,發生的機率,每天大約攝取6.7公克黑巧克力,就可以達到效果,除了黑巧克力外,研究還列舉了花椰菜和綠茶,富含油脂的魚和堅果,都是對心臟有好處的食物。

  像花椰菜可以強健心肌,同時還能夠保護心血管,而綠茶和堅果,則可以減少引發心臟疾病的壞膽固醇,至於鮭魚、鮪魚沙丁魚等,富含油脂的魚類,它們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除了可以防止腦部退化,輕微失憶和認知功能衰退,還能降低三酸甘油脂,預防嚴重心律不整等,均衡攝取這些食物,就能讓你遠離心臟疾病,有顆好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