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6 18:58

台灣每天31人罹婦癌 7人喪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後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,女性朋友們得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。根據國健署最新統計,全台每天有31人罹患乳癌、子宮頸癌等婦癌,7人失去性命,而且罹患乳癌、子宮頸癌的死亡率,高死亡率的前十名,包括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高雄市、台東縣,六縣市都雙雙入列,但其實,透過早期篩檢,就能提高存率,婦女們不能不替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  氣色紅潤能跟大家說說笑笑,很難想像,58歲的余美英,七年前被診斷罹患乳癌第三期。回想治療的痛苦都泛淚,因為沒有定期篩檢習慣,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,6次化療、25次電療,才抗癌成功。

  根據國健署資料,全台灣每天有31人像他們一樣罹患婦癌,每天有7個人不幸死亡,而罹癌的最多的,包括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高雄市、台東縣,六縣市,都雙雙進入子宮頸癌、乳癌的前十名。

  其實,像是乳癌0~1期的五年存活率,可達95%以上;晚期存活率卻會降到24%。但很多卻自認為身體健康,太忙、沒有時間,覺得不好意思,或是年紀大不用做,抗拒提早篩檢婦癌。想好好擁抱生命,不想讓你愛的人傷心嗎?別忘了定期檢查多愛自己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