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8:58

寵愛女性! "月經餐"宅配到府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寵愛女生,現在不只有生完孩子的月子餐,高雄更有業者拓展市場,主打專門給女生那個來時吃的「月經餐」,而且還分經前消水腫,經後跟經期中不一樣的菜色,都是低油高纖,甚至送餐到家。只不過這嬌寵女孩的服務,10天10餐,要價3500元,價格也不便宜。

  劉小姐桌前滿滿一桌菜,仔細看,這些可都是女性專屬的「月經餐」,吃ㄧ口麻油九層塔炒腰花,再配一口麥門冬枸杞燉鱸魚,接下來這道伏苓冬瓜湯,這麥門、冬瓜、伏苓,都是針對女生那個來之前,會火氣大、便秘和水腫問題。

  除了經前預防,經期中容易體虛、營養流失,這木須牛肉、枸杞紅鳳菜,羅勒鱸魚湯,可全都是用來補氣補營養的好食材,像這個小姐就是經期中特地要來補一補,更重要是經後保養,也有當歸黃耆鱸魚、四物湯,以及水果葡萄,專門補血用。

  業者推出這經前、經中、經後,共10天的月經餐,還能宅配到府,但給女生貼心呵護價格也不便宜,一套要價3500元,為了搶攻女性市場,業者腦筋動到女生的好朋友上,除了營養也算好了熱量,但如果口袋沒那麼多錢,怎麼辦?其實要補血,可以喝紅豆湯和深色蔬菜,要補氣,買紅棗、枸杞和雞腿一起燉來吃,也可以達到顧身體的效果,不一定要花大錢買用經餐,只要多做功課,找好訊息,也是可以用省錢的方式,照顧好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