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9 12:00

男性"類憂鬱"症狀 恐睪固酮低下

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男性真的不能輕忽生殖系統的相關疾病,因為還會引起情緒憂鬱。其實台灣男性,每4人就有1人會罹患睪固酮低下症,如果男性朋友性行為力不從心,還有禿頭、骨質疏鬆的問題,也會容易疲勞、情緒低落,這可能是缺乏男性賀爾蒙,一定要趕快就醫。

  台灣男性,每4人就有1人會罹患睪固酮低下症。但這種容易疲勞、情緒低落的症狀,跟憂鬱症非常像,也常常會被誤診。泌尿科醫師提醒,如果有伴隨在房事上力不從心、禿頭、骨質疏鬆,就有可能是因為男性賀爾蒙缺乏,要趕快就醫。

  爸爸你累了嗎?一大早工作,就伸懶腰、打哈欠,回到家就窩在沙發看電視,以前是愛情、事業兩得意,現在做什麼都好沒力,還動不動發脾氣,連小狗也可以拿來出氣,原以為情緒低落,事事不順心,是罹患憂鬱症。

  40歲以上的熟男們要注意,要是老提不起勁,很可能就是更年期提早報到了。台灣就有高達2成4的男性,有睪固酮低下症,也就是4人,就會有1人會出現男性賀爾蒙缺乏,尤其出現,房事不順、禿頭、骨質疏鬆、體力消退,就要趕快就醫,別再把責任推給憂鬱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