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0 12:00

泰國潑水節先熱身 人象潑水趣

李嘉芳 編譯

  泰國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又來了,昨天曼谷附近已經開始提前慶祝這個傳統節日,當地民眾和觀光客上街遊行,互相潑水降溫,還有彩繪大象的噴水表演,場面相當熱鬧。

  溫馴的大象,被彩繪成兇猛的老虎,可惜大象一叫,就全破功了,這裡是泰國曼谷附近的古城大城,十幾隻大象被彩繪成各種模樣,有的頭上被畫了象徵幸運的四葉草,有的是屁股上畫滿色彩繽紛的花朵,這些彩繪大象的任務,就是用鼻子吸起滿滿的水,然後對著人狂噴。

  每年4月13號到15號,是泰國人的新年,叫做「宋干節」,各地都會有慶祝活動,像是潑水就是一種傳統習俗,代表沖掉過去一年的壞運氣,祈求新的一年好運來,除了泰國,其他東南亞國家像是緬甸、寮國和柬埔寨,也會慶祝「宋干節」,就連新加坡今年也首次舉辦了潑水節,最近要到這些國家旅遊最好多準備幾件衣服,被噴的越濕,代表運氣會越好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