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7 12:00

現撈ㄟ尚青! 來嚐台味"沖繩料理"

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

  天氣越來越熱了,帶你到沖繩品好吃的開胃料,有一名台灣嫁去日本的媳婦,把台灣海產店吃「現撈」的習慣帶到沖繩,讓你在樓下魚市場買好材料,上樓就可以料理,另外還有道地的沖繩苦瓜、海葡萄,體驗本土美食。

  來到沖繩國際通,這間隱藏在市場,老舊不起眼的小店,可是老饕的首選,因為這裡的食物最新鮮,老闆娘是台灣人,嫁到日本把台式海產店現撈的觀念帶進來,在樓下魚市場買的,通通能料理。像這尾青魚,師傅施展刀工,片魚之後放入熱鍋油炸,在淋上醬汁,台式日菜就上桌了。

  但來到沖繩,要吃的還有山苦瓜。青色的苦瓜,加上台灣人愛吃的豬肚,用大火熱炒,炒出苦瓜的脆,還有豬肚的Q彈,好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。搭配上當地盛產的海葡萄,新鮮滋味,讓人一吃成主顧。但來沖繩必吃的還有沖繩麵,煮好的麵體加上滿滿的蔬菜,一碗大小比臉還大,還得要把菜夾到旁邊的小碗裡,才能勉強吃到麵。很多人都是吃一半就投降了,想體驗到地美食肚子不夠餓千萬別來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