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18:58

體驗一日漁民 下水抓魚.摸文蛤!

張政慧 謝忠義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週末有哪些好玩的地方?在彰化,就有漁塭開放讓民眾下水抓魚摸文蛤,不管大人小孩,都能體驗「一日漁民」的樂趣;另外在宜蘭,也有業者推出「代客養魚」,顧客不用自己養魚,養大的魚,還能做成活魚好幾吃,不只新鮮,價格也比市價便宜將近一半。

  大人們一一穿上青蛙裝,馬上變身,一日漁夫。阿公揪阿嬤,叔叔也揪伯伯,大家一同下水,在大魚塭拉網捕魚,小孫子則在岸邊,當啦啦隊,實在好HIGH,徒手抓起大大的虱目魚,看來晚上可以加菜囉。再看這位小弟,在水裡匍伏前進做什麼呢,原來在摸蛤犡,摸蛤仔兼洗褲,小朋友卻是全身下水,邊玩邊游泳,整天下來,真的大豐收,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。

  不只能自己下水,抓魚撿蛤蠣,想叫別人幫你養魚也行。宜蘭業者就推出「代客養魚」,想養台灣鯛石斑魚,任你挑,除了能隨時到漁塭,看自己的「大寵物」,時機成熟,還可以把肥美大魚,做成美味料理。

  清蒸石斑,泰式炸石斑沙拉,還有焗烤石斑魚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想要活魚四吃五吃,也沒問題。沒土味,又比市價便宜一半,漁塭業者腦筋動的快,人氣商機,當然也就跟著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