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1 18:58

日圓持續貶! 馬自達率先降3%

吳意萱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圓大幅貶值,日本進口商陸續有業者釋出善意,車商馬自達率先宣佈即日起,全車系售價調降3%,依車種不同,有1萬到4萬不等的降價幅度,是所有車商的第一棒,預期將會在日系車種掀起一波降價風。

  大紅色喜氣洋洋,海報上寫著降降降,來不及印刷,先貼再說。MAZDA除了最新車款,一律降價,車商臨時宣布3%的降價好康,最主要還是因應日圓貶值,所以從訂價開始回饋車主,不過也有對手車商質疑,MAZDA本來訂價就比較高,不景氣中開第一炮,全面調降既然勢在必行,不如乾脆點賺個版面。

  其他日系品牌,1%到3%的調漲計劃先喊卡,同時加碼促銷,6年15萬公里保固,延長為8年不限里程。而納智捷(LUXGEN)強調,零件從全球各地採購,不會考慮降價。

  HONDA還沒有動作,SUBARU也在觀望,TOYOTA和LEXUS家族,原本3月1日起正要漲1到3%,現在趕緊凍漲,祭出擴大促銷策略。日系三大龍頭陸續都有促銷動作,只是怕砸了忠誠度,未必會從訂價下手,只能眼睜睜看對手降價第一棒,成功製造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